close

th    

 

呵呵,明明離第一次檢查還過不了多久,我又要上來分享一下心情和知識了……

沒辦法,因為我相信第一次當媽咪的,一定都跟我一樣,確定要把寶貝生下來後,就開始找"谷哥"問東問西

要知道什麼該吃?什麼不該吃?什麼能作?什麼應該作?什麼不要作,這些問題真得是很惱人

但我的想法比較簡單,先把不能作的事了解清楚,避免之後,剩下的東西基本上只要不是過量,都不會是什麼大事件。

簡單分成幾樣

『飲食』篇-不要吃

1.意仁

2.鳳梨、木瓜

3.甲殼類的螃蟹

4.含咖啡因的飲品

5.生食類的東西 如:生魚片、未熟的蛋

6.煙、酒

7.濃茶、草本植物的茶

這些是幾個原則大項,可以的話盡量不要吃,若想知道為什麼不能吃的建議自己可以再查看看唷~~因為不能吃的東西基本上就是會對孕婦或胎兒不好才會被歸列出來

『保養篇』-不要用

1.不使用酸性成份,例如A酸、水揚酸……等等

2.不使用美白性成份的商品

3.不使用含有香精、酒精類的成份

4.多注意防曬,並選擇物理性防曬

『生活作息』篇-不要作(包含民間傳說唷)

1.孕婦不要染、燙髮,或作指甲

2.不要作醫美雷射

3.不要泡澡-怕貧血

4.勿在主臥拿剪刀剪東西、釘牆、翻床

5請身旁友人不要隨意拍你的肩、背

6.孕期中不提重物

這有的包含老祖宗的建言,所以大家可以聽聽作參考,而我個人是比較寧可信其有啦!為了小孩~~我什麼都可以忍~~

 

以上是簡單的歸納整理,如果有實行試用某些商品,再上來跟大家分享唷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懷孕初期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瑪妞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