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完小孩的媽媽們,真的很容易忘卻懷孕時及生產時的折磨。原本想要一路分享整個歷程,但真的時間過了沒寫下來,現在要寫也忘得差不多了。


其實,現在很多網路資訊都被業配文模糊了觀點,而在這基隆小地區,要找訊息反而很少,所以,我想分享給在地的朋友,雖然沒專業圖片,但至少可以知道好壞。

王立文婦產科,在基隆當地很有名,但生產過的媽咪們反應不一。我在這間是給副院長產檢的,雖然他不是讓人感覺非常熱切,但講話是很中立的,只要妳有發問,他都會給你很中肯的建議。

在剖腹產前,會測宮縮,會跟妳講生產的費用,小孩的檢查費用,會幫妳剃毛(沒錯!剖腹也是要剃毛),插尿管,程序上沒太多的手續和過程。開刀進去不到半小時就出來了。

大家都說,剖腹是痛後面,但在這我要告訴媽媽們,真的是看人,我生完到現在沒有感覺到痛這件事。唯一的不適,就是對麻藥過敏吐得天花亂墜的!隔天我就拔尿管拔點滴下床了。

生完,我住院一星期,吃院內的三餐,這邊就簡單分享房間照片和三餐。(我住的是大間病房不是月子房,他們的月子房看起來還不錯唷)

房間裡有兩張床,還有沙發,廁所,冰箱,電視,感覺蠻舒適的,重點是有對外的窗戶



這邊的衣服好像有分3款,一個是孕婦,一個是產婦,一個是住月子房的。看吧,進來我就穿過兩款了,但說真的產婦穿的很醜!因為這時是妳氣色最差的時候,偏偏這顏色穿起來更憔悴,我不喜歡!哈哈~



為了方便,我就吃院內的,應該就跟月子餐一樣,我覺得菜色還不錯,我記得好像一天是1100/住院好像是2000-


看起來還不錯吧,味道也可以!

在這邊生產,我覺得最值得嘉許的是這邊的護士人都很好,她們的專業不會讓妳在剃毛時,或幫妳清屁屁時感到尷尬,她們的貼心會讓妳覺得很溫暖。但,偶爾會有一兩個老鼠屎,就希望別碰到就好!

唯一美中不足的是,衛教作的不夠好,我相信月子中心的一定會有教,但一般病房也很多新手媽媽不知所措,通常媽媽自己去問時,表示問題已經出現了,我想,這是他們需要再加強的,這會給媽媽多點信心!

整體來說,如果我會再生第二胎,我還是會到這邊生產。最後,附上我家兩個月的小可愛照片,祝大家都順順利利唷~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瑪妞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