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一個很長的故事……

2019年的開始,大家還歡喜的在迎接這新的一年,我卻面臨各種的焦躁不安和頻繁出血進出醫院和診所,懷胎初期就被醫生診斷為"前置胎盤"孕婦的我,被告知在懷胎七月的時候要開始特別注意,因為我是完全性的前置

胎盤(最危險的等級),子宮頸會因為被壓迫造成收縮,光走路就會出血,出血量大還可能造成休克!回家的我看了網路的各種例子,雖然害怕但我就是覺得那不會發生在我身上……

前幾次的小出血還不以為意,直到某次半夜大失血到讓我身體忍不住顫抖,立馬衝去汐止國泰急診,急診醫師冷冷地說嬰兒才1100g,太小的話他們醫院是不動手術的,至少1500g才可動手術,若大出血是先保住媽媽為主。聽完我心一愣,我並沒有想要把小孩拿出來求自己保命好嘛!!後來觀察沒事就回家安胎,照醫生的吩咐,回家就"躺"沒有特效藥,能撐多久就撐多久…這時我才29周,但有了娜娜的我,滿腦子想著那我躺著,誰顧孩子?誰來顧我?病人真的不是光擔心自己的病情就好了,各種的焦燥讓我不爭氣的流下第一次眼淚。

當然最後還是靠著力挺的婆婆和家人輪流來幫忙,我才得以在家安胎,過著每天躺著吃飯,躺著喝水,躺著作任何事……的日子

每天躺著卻覺得不像大爺,因為每一秒都在擔心害怕是不是褲子又被血流濕了?躺在床上也只能滑過一篇又一篇的網路案例,我還是告訴自己那不會發生在我身上,我會是那少數的幸運星,一直撐到38周生產,不料好景不常,前一秒才跟姊姊笑著聊天,下一秒又出血了!這次又立馬衝到婦產科,我的主治醫師說你需要住院安胎了,就這樣開啟每天24小時吊點滴不停歇的日子,打完左手打右手,打完手背換手臂,反覆地打,打到痛,打到手腫,打到害怕……打到心悸。住院安胎的期間,我們大家秉持著一個信念,就是先把寶寶養大為主,因為我應該是撐不到足月生產了,先養大他,他才會安全~~~~。就在出院前他的體重來到1500g了,心裡安心許多…醫生觀察穩定多了,我可以回家繼續安胎了,終於我可以跟我老公女兒待在一起,也不用老公每天跑來跑去,也不用這麼多人馬來幫忙了。

出院後,我雖然很高興的回到家,但我的子宮卻不安份地在收縮,躺著看我姊和老公幫我把拿回來的東西歸位,心裡卻充滿各種焦慮,但……我還是告訴自己別想太多,應該是正常的,沒事沒事!躺在床上的我抱著肚子觀察自己的收縮,跟我的寶寶喊話,這時我老公正在洗澡,娜娜也自己在玩…回家不到三小時,突然,我又流了一大片血,趕緊叫娜娜喊我老公,急忙地又回診所了。到了護理室護士先幫我聯絡醫師,接上點滴,接上胎音檢測器(觀察子宮收縮),因為還在出血所以點適速率必須打很快,此時心悸加上副作用不斷乾咳讓我不想說話。

等了一會兒,醫生終於來了,他請我到旁邊的手術室要幫我內診止血、照超音波,我老公則是在外頭等待我出來,但沒想到,這門一關,我就沒出來了……,醫生和護士看著我血流如柱,不斷對談說著我聽不懂的專業術語,言談中我聽到了自己必須立馬動手術的消息,頓時我傻了!各種害怕和不安襲捲而來,我的寶寶還這麼小a?這個手術可以保我們母子平安嗎?(因為這手術是有可能讓孕婦失血過多,甚至需要拿掉子宮保命),所有的疑問和害怕在我腦中不斷盤旋,醫師和護士默默的在準備前置作業,聯絡著醫院的小兒科病房準備好保溫箱、聯絡著手術需要用的血袋,而我此時也被默默地移架到手術檯上,我問了護士可以跟我老公說話嗎?護士說他在辦手續!我想著這一刀下去會不會天人永隔了,我和老公都還沒作好心裡準備a, 被上架的我開始接上各種儀器,持續還在出血及換上手術衣的我,早已失溫躺在手術檯上不停顫抖,即使蓋上超厚的毛毯和電熱毯還是止不住我的發抖,終於知道害怕的我又哭了……

躺在手術檯上,打上脊椎麻醉劑,兩手像耶穌似的攤開,左右手各打上一包點滴和一包血袋共4袋,鼻子接上呼吸器,手指頭還接上血氧機(正確我也不知是什麼)、手臂套上血壓計,整個大陣仗到讓我更是害怕,如果真的小命留不住了,我還沒跟我家人告別,還沒跟我老公說上話,我老公跟娜娜沒有我怎麼過生活……?我老公會崩潰的,想著門外的他應該也是擔心到淚流滿面了吧!種種的不安加上手術中的我,身體不斷顫抖到不能自己就像是要垂死的人一樣,不知什麼針的副作用讓我胸口像壓著大石頭似的喘不過氣來,滿腦子的壞思想卻又不斷禱告能讓我們活下來。這時醫生剖腹看到寶寶了,下一秒卻很緊急地叫護士快幫忙從肚子上側把baby壓出來,醫生:快推!快推!趕快推出來!……護士則在我上腹部用力推推推,幾分鐘過後,終於……宏亮的哭聲,哭響了手術室,讓大家都安心了,我也心安了,但我……還沒渡過危險,正常剖腹半小時多就出來了,但我就像是在和死神拉扯似的,在裡面遲遲未出來……我第一次知道什麼叫:我真的不想死!因為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太多了,我真的沒有辦法這樣毫無準備的離開……

時間一分一秒地過,我依然像垂死的人在心裡默默禱告!2-3個小時後我終於保住小命結束這場突如其來的風暴!但……顫抖到極致的狀況還停不下來,我的小命也還在觀察期,因為失血的關係我的點滴和血袋沒停過,此時,護士終於喊著家人可以進來了,那時我真的好想看到我老公,但他跟著我們的早產兒寶寶上救護車去馬偕辦手術了,後來我姊先進來手術室一旁陪我,看到她,我終於忍不住大哭爆哭!顧不了我連嘴巴也不停顫抖的醜臉,傾盡我所有的淚水,後來,我姊幫我打給我老公視訊,我老公只是舉起手給我一個讚,兩人什麼話都沒說,就只是一直哭……。這個手術我打了十包的血袋,術後,我又連打了幾十袋的點滴才得已停歇,當然,這個手術讓我的家人嚇死了也流了不少淚……

在那幾天,我和我老公只要聊到那天的事,兩人就是哭,打給我女兒視訊我也是一直哭。出院後第一次去看我的寶寶,也在那大哭了一場……我姊說謝謝我活著回來,我老公說我是地獄回來的女人……

這個月真的是很好哭的一個月,從一開始的覺得那絕對不會發生在我身上,到最後什麼事都發生在我身上,讓我了解什麼叫作"天註定",和繼續珍惜你身邊的愛你的人~~~

而我的寶寶在31周-1/15出生,1500多公克,目前還待在加護病房,渡過重重關卡,慢慢成長中……只希望他能平安健康早點回來當我們的一家人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瑪妞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